創會會長獻辭

創會會長林世強獻辭

今天,在大家的見證下,香港林氏總商會正式成立,第一屆理事會亦同時履新。本人得蒙同人信任,出任香港林氏總商會創會會長,一方面感到十分榮幸,另一方面亦感責任重大。本人聯同理事會全體成員肩負著會員和社會各界對本會的期許,必定盡心盡力,為香港的社會發展,為祖國的昌盛富強,為全球林氏宗親的團結合作多做實事,多作貢獻。

 

世界林氏總商會於2012年在星加坡成立,並積極號召海外各國或地區成立林氏商會,藉此連繫全球林氏宗親建立商業平台,打造經貿橋樑,加促國與國之間商會組織相互間的接軌步伐,促進全球工商業繁榮。香港林氏總商會響應號召,經過成員間全力籌備,終於在今年5月於香港成立。香港林氏總商會成立的目的,旨在凝聚香港各界的林姓精英,為社會發展盡一分力,並團結全球各地的林氏宗親為祖國的發展作出貢獻。

 

本會除了積極推動香港社會公益事務、關注青年成長、協助新移民及弱小社群外,並將廣泛地與香港及全球各地不同的工商、經貿組織進行交流與合作,攜手打造跨地域的商務合作及人際網絡大平台。透過這個國際大平台,同時接收不同國家、地區商業資訊,以及認識各地林氏總商會成員。習近平主席提出的“一帶一路”強調共商、共建、共享原則,對外援助以及走出去戰略,給21世紀的國際合作帶來新的理念。林氏宗親遍佈世界各個角落,正好發揮林氏同根、同祖、同文、同種的優勢,以團結合作、互惠互利的態度,共同迎接「一帶一路」帶來的新機遇。

 

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,意義重大。回歸以來,「一國兩制」,「港人治港」,高度自治在香港成功落實。有賴國家大力支持,香港社會各界同心協力以及內地省市配合,香港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取得一定的成績。就讓我們滿懷高興的衷心慶賀。

香港林氏總商會的成立,期望能為全球林氏同宗帶來更多的合作與聯繫,以及進一步加強全球林氏成員在經濟、文化方面的合作與交流,在互相合作中謀求更大的發展。今後,香港林氏總商會定將更好的牽線搭橋,為全球友好的互助合作提供服務。

香港林氏總商會是聯繫世界林氏宗親促進並提高每個成員產業,貿易和業務的願望和目標。

香港九龍觀塘成業街19-21號成業工業大廈3樓24室
Call: +852 2345 2359
Fax: +852 2345 4559
Email: info@wlcchk.org

關注最新本會活動